什麼是 ALTA LANGA DOCG?

什麼是 ALTA LANGA DOCG?

什麼是 ALTA LANGA DOCG?

分享

DOCG Alta Langa 誕生於 2011 年

Alta Langa(朗格高地),這是皮埃蒙特著名的氣泡酒,該地區以松露而聞名,也是國際阿爾巴白松露節的舉辦地。

其原產地包括位於塔納羅河(Tanaro river)右側的阿斯蒂省(Asti)、亞歷山德里亞省(Alessandria)和庫內奧省(Cuneo)的丘陵地帶。

唯一允許的葡萄是黑皮諾和霞多麗。(Pinot Nero and Chardonnay)

葡萄園分佈在起伏的丘陵中,最低高度必須在海拔250米以上,才符合朗格高地保證法定產區的要求;谷底潮濕平坦的土地是絕對禁止的。因此被稱作Alta Langa。

與其他傳統氣泡酒產區相比如Franciacorta、Trentodoc等,

朗格高地(Alta Langa DOCG)保證法定產區的定位更小眾、更精品化。瓶中陳放時間至少30個月,酒體細緻綿密,散發迷人芳香。

除了對葡萄園海拔有嚴格要求,產區還規定必須標註葡萄採摘的年份,也就是說,Alta Langa 只產自一個年份(如2016),相比之下,非年份 (NV) 意味著混合了多年的葡萄酒,是不被允許的。

這一點對種植釀造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

而朗格高地(Alta Langa DOCG)保證法定產區的不少酒莊同時也是釀造巴羅洛、巴巴瑞斯科等葡萄酒的酒莊,他們在種植和釀造等技術方面擁有硬底子的實力,為產區的發展奠定了基礎。

我們的酒莊

Deltetto的葡萄園位於蘭加西南部邊境的小鎮羅迪諾Roddino。

在沒有達到高溫的情況下,陽光充足,保證了葡萄串具有完美的成熟度、酸度、新鮮度和特有的香氣。

葡萄園的土壤是泥灰質、鈣質粘土,肥力度適中。 海拔從 450 米到 550 米不等。

憑藉 2016 年的年份,我們的 Alta Langa Brut 被Decanter 雜誌評為意大利最佳經典氣泡酒釀製。

我們的 Riserva di Alta Langa 在酒泥上放置 42 個月,由 100% 夏多內釀製而成,使葡萄酒具有出色的結構和持久性,同時保持經典風格,典型的優雅和酸度。

 該酒是天然幹型酒(Brut Natural),因此糖殘留量始終低於 3 克/升。

最優質的Alta Langa DOCG,您已能在酒訪喝到。

加入酒訪LINE 酒訪messenger
酒後找代駕,平安送到家酒後找代駕,平安送到家